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明兩天週末期間隨著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西伸,台灣附近轉為東南風到偏東風,天氣將趨於 穩定,降雨明顯減少,雖然西半部山區午後仍有局部雷雨機會,但是降雨範圍將縮減到山區為主,雨勢減緩許多,不過要到山區活動的朋友仍要多加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避免前往危險的區域。

白天各地高溫可達33-34度以上,雖然已經到了8月底,卻還是十分高溫悶熱,建議您盡量減少白天的戶外活動,或是要隨時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並且也要記得做好防曬準備。

目前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有一個低壓擾動正在往西移動,明後天將會進入南海,未來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不過離我們會比較遠,預估沒有直接影響,暫時不必太擔心。另外在菲律賓東南方海面還有其他的熱帶擾動也有發展趨勢,未來一段時間仍是颱風旺季,隨時都可能會有颱風出現的機會,雖然不一定會影響台灣天氣,但如果有任何活動安排的話,還是要記得多加留意最新的颱風動態消息。

明天開始就要進入9月份,季節上而言算是台灣初秋的開始,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台灣9月份的溫度仍然都是相當炎熱,特別是在上旬到中旬這段期間,通常要等到下旬之後,開始有東北風南下,高溫的情況才會獲得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