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凌晨臺灣北部受到玲玲颱風最後一波外圍環流的影響,為北部地區帶來了間歇性的陣雨, 局部地區譬如南港、汐止、石碇,甚至出現了短時間的強降雨,不過因為雨帶的移動速度很快,同一個地方的累積雨量沒有達到太高。隨著雨勢漸緩,太陽也漸漸露臉,恢復成晴朗炎熱的好天氣。到了午後太陽加熱地表之後,中南部及東部地區都有發展熱對流,在山區尤其明顯,請各位朋友提高警覺。看見烏雲密布,聽見雷聲響起,就請將雨具準備好,也要提防閃電雷擊的發生。

明天的天氣會跟今天類似,各地上午都是晴朗炎熱高溫的天氣,中午開始山區比較容易發展雷陣雨,注意局部地區可能出現短時間的強降雨,預期降雨可達大雨等級,並有伴隨雷擊的機會,提醒民眾,出門帶把傘,免淋一身濕。

禮拜天開始,劍魚颱風減弱之後殘留的低氣壓,會隨著玲玲颱風的北上,而被拉往東北方向移動,預期此低氣壓會接近台灣,為台灣帶來南方的暖濕水氣及不穩定的大氣環境。而此低氣壓對台灣的影響,和它移動的方向十分相關。若是這個低氣壓移動的路線偏南一點,從巴士海峽通過的話,就只有南高屏還有台東地區會受到明顯的影響;若路線偏北一點的話,全台都會受到影響。低壓籠罩使得台灣附近整體的水氣增加,午後熱對流的強度也會變強,請民眾這兩天多關心天氣資訊,持續滾動更新消息。

到了下禮拜之後,預期仍然會有熱帶擾動系統在太平洋的海面上發展,可能會在下週未影響台灣附近的天氣狀況,但是目前預報的變動度還很大,下週未的天氣仍有很多可能性,建議大家先不用預設立場。預期在下週一法西颱風北上往日本之後,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範圍有機會向西延伸,為台灣在下週二、週三帶來幾天穩定的好天氣,建議大家好好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