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隨著太平洋高壓的西伸,台灣漸漸脫離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各地的水氣逐漸轉少,天氣多雲 時晴,部分地區的高溫來到34度,很像是夏季的天氣型態。不過早晚仍然較涼,西部平原地區氣溫可能降至24度,建議早晚出門帶件外套備用,中午時間仍需提防高溫。下午西南部也要提防午後雷陣雨的發展,有可能帶來短時間的強降雨勢。

因為風速減弱,大氣環境使污染物不容易擴散,再加上日照加強光化作用,使各地的臭氧和懸浮微粒數量增加,北部、竹苗和中部地區今日的空氣品質為「橘色燈號」,建議敏感族群出外要多加防範。明日開始,由於太平洋高壓所引入的東風增強,北部的空氣品質略有改善,「橘色燈號」出現在中部和雲嘉南地區,仍然要多加注意。

大家最關心的中秋連假颱風消息,重點在西太平洋上低壓帶的發展及演變。由於西南季風和太平洋高壓的交互作用,季風低壓系統已漸漸成形,預期也有一兩個系統機會越過形成颱風的門檻。但目前預報模式顯示,週四週五太平洋高壓的強度減弱,將連帶使熱帶低壓系統不再往西進,預期直擊台灣的機會越來越低。不過週六日的天氣仍有變數,太平洋東退後,台灣附近可能會進入相對不穩定的天氣型態,也可能有外圍環流的影響,仍需提防陣雨。

目前各國的預報模式都顯示,週五中秋節當天的天氣狀況相對穩定,能放心烤肉賞月的機會很高。請大家在享受佳節氣氛同時,也需注意各種活動是否會造成他人的不便和困擾,夜間視線不清外出活動也要多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