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中秋連續假期進入第2天,台灣仍然受到東方大低壓帶外圍東北風影響,天氣大致維持穩定, 迎風面東北部、東部偶爾雲量較多,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機會,背風面中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是整體空氣仍較偏乾,降雨量不大,對於出遊的影響有限,沿海風浪較大,到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受到背風區風速較微弱的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較差,部分地區細懸浮微粒或臭氧濃度較高,敏感族群外出要多加注意。

明(15)日為假期最後一天,台灣的天氣仍然受到大低壓帶外圍東北風影響,水氣有略為增多趨勢,迎風面大台北、宜蘭、花蓮等地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雨的狀況稍微增加,但還沒有特別明顯的天氣變化,沿海風浪依然較大,到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因為背風面風力較弱的關係,西半部空氣品質仍然較差。

目前在台灣以東的大低壓帶內有好幾個小的低壓系統在其中活動發展,彼此互相牽制影響,因此發展十分緩慢,短時間內不至於有颱風出現的機會,動態變化也相當複雜,雖然暫時對台灣天氣沒有明顯影響,未來仍要觀察注意其中低壓系統演變的情況,有可能決定下週天氣的好壞,仍需要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