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天開始受到塔巴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自白天在北台灣就陸續有短暫陣雨情形,昨晚至今日 上午是降雨較明顯的時段,整體雨勢不算大,但是持續下雨的時間長,累積下來的雨量頗多,目前截至7點累積雨量最大在新北市的平溪,24小時累積雨量達到422毫米。

今日午後塔巴颱風將逐漸轉往東北方向移動,往日、韓方向前進,逐漸遠離台灣,整體雨勢也將逐漸緩和下來,僅在東北角地區因位於東北風迎風面,持續會有些短暫小雨,提醒您出門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

 等塔巴颱風從琉球群島海域北上後,北部有一波比較乾燥北風,周日天氣將轉乾、轉晴,恢復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預期這樣秋涼的天氣會持續3-4天,回到像前幾天舒服、早晚微涼的天氣,建議您可以好好把握。

中南部天氣的變化則不大,仍維持穩定、早晚涼,日夜溫差較大。

下周之後看起來都是東北風主導台灣附近天氣,塔巴颱風北上遠離後將逐漸消散,熱帶洋面暫時沒有其他擾動發展的跡象,即將進入比較安靜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