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台灣附近的風速仍然偏弱,各地山區午後還是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降雨主要影響的範 圍還是在山區附近,如果有安排到山區的活動要留意天氣狀況。雖然這幾天中午感覺像是回到夏天一樣,各地高溫都有32-34度,感受較炎熱,但入夜之後降溫的速度很快,各地清晨低溫可降到21-23度,建議大家外出時可以帶件薄外套來適應這種溫度變化。

週六開始,台灣附近的水氣將會明顯增加,配合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北部等迎風面的降雨狀況將會比較明顯,白天高溫也會降到28-30度,感受上比較沒那麼熱,早晚仍然偏涼,中南部地區受東北風影響的程度比較小,白天高溫還是有31-33度,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清晨空曠地區低溫則有機會降至20-22度,早晚溫差仍大,出門在外須要留意穿著,以免著涼。

空氣品質方面,雖然整體環境轉為偏東風,沒有境外污染物影響,北部的空氣品質將略為好轉,但西半部地區位於弱風區,擴散條件差,本地的污染物容易累積,空氣品質將有機會到橘色、紅色等不健康的等級,中南部地區的民眾外出務必要準備口罩。

目前台灣東方將近5000公里的太平洋面上有一個熱帶擾動形成,這個擾動是否發展成颱、會不會影響台灣,還需要觀察一段時間,目前各模式預報結果有很大的變動空間,待下週擾動發展狀況比較明朗後,再留意相關氣象資訊,不必太過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