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是今年二十四節氣中的霜降,是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 明天天氣和今天類似,東北風稍為增強,但台灣附近水氣不多,能帶來的降雨有限。桃園以北、宜蘭及花蓮天氣以多雲為主,僅迎風面北海岸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零星降雨,但雨勢不會太大,無須太過擔心。其他地方則是晴時多雲的好天氣。這樣的天氣型態預計持續到週末。氣溫方面,早晚偏涼,而中南部白天高溫感受上還是稍熱,留意日夜溫差。早出晚歸需攜帶薄外套,以免著涼感冒。

這幾天東北風略增的情況下,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擴散條件佳,早上空氣品質都達「良好」等級,中南部則風速較弱,較易累積污染物,早上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為整天中空氣品質相對較好的時間。到了中午左右,碳氫化合物及氮氧化物在陽光下經光化反應產生臭氧,對人體具有強烈的刺激性,吸入過量對人體健康有一定危害。

目前北方的大陸高壓系統,對台灣影響還不是很明顯,但已在醞釀中,下周有機會逐漸影響台灣,會開始慢慢有季節轉換的感覺,若對天氣的變化較敏感、容易過敏的話,就要多留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