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由於環境水氣量增加,配合上東北風,昨晚北海岸以及宜蘭地區開始有些下雨的狀況。預估今 晚開始東北風又將再增強,且有道微弱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所以新竹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都將有短暫陣雨的機會,且局部地區配合地形作用,可能會有較大的累積雨量,而相對苗栗以南的天氣則是比較穩定的,仍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另外在溫度方面,比較強的東北風帶來大陸上空較涼冷的空氣南下,配合下雨和環境溼度較高,體感的溫度會是比較涼,明天白天北台灣的高溫預估將下降來到23-25度左右,而中南部的高溫則仍有29-30度以上,南北的溫差較大,若是有南來北往的需求,還請多加注意南北部的溫度差異。

目前在菲律賓南方有一個低壓擾動系統,預估路徑將會持續往西向南海前進,強度將有機會增強至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接近輕度颱風下限等級。目前模式預估其發展將會更偏向南方,外圍雲系帶來的水氣可能更少,在週三、週四將對台灣東半部帶來一些降雨情形,對台灣其餘地區的影響有限,所以大致上未來幾天仍是以東北風環境為主。

而現在時序進入了秋、冬季節,台灣天氣逐漸由東北風接手主導,位於背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大氣環流很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容易累積,而且配合上光化作用的影響,午後至傍晚臭氧濃度易上升;另外要提醒雲嘉南沿海地區因午後風速增強,可能發生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空氣品質預估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敏感族群務必要多加留意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