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台灣附近持續吹偏南風甚至偏西南風,大氣結構穩定,因此各地仍是晴時多雲的好天氣。
以十二月來說,明天白天高溫仍然偏暖,各地高溫有機會來到27-29度,不過早晚較涼,各地低溫約在17-19度間,西半部局部空曠地區輻射冷卻作用明顯,夜晚至隔日清晨低溫有機會降到15-16度,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調整穿著,以免著涼。

好天氣持續到明天,週三開始,有微弱鋒面掠過台灣北方外海,使東北季風稍微增強,環境水氣也稍微增加,北部、東半部雲量變多,北海岸至東北角一帶有短暫陣雨機會,雨勢以毛雨至小雨為主。屆時,桃園以北,白天高溫會有比較明顯的下降,中南部白天高溫也會略為下降。

這幾天雲嘉南空曠地區清晨都有輻射霧的發生,通常是容易發生在春季的天氣現象。因為低層偏南風帶來比較暖濕的空氣,配合夜晚至清晨地表輻射冷卻作用,近地面空氣溫度降低,空氣中所含的水氣就容易達到飽和而凝結成霧。這種輻射霧在太陽露臉後,溫度升高就會逐漸消散。雲嘉南的朋友,清晨外出時請留意交通安全,小心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