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晚間天氣開始有些變化,鋒面將掠過台灣,使得北部、東北部雲量增多。週三鋒面過後, 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桃園以北、宜蘭及花蓮天氣轉差,將有短暫陣雨,雨勢不會太大,不需太過擔心。中南部則比較不受影響,仍然維持相對穩定的天氣。因此北部、東北部地區的朋友們,請把握明天白天的好天氣,洗曬衣服、出門走走都是不錯的時機。

上個周末中南部空氣品質較差,而今天包含北部,整個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都不佳,而東半部宜、花、東空氣品質則是良好等級。這是因為在偏東風的環境下,西半部背風側除了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容易累積在空氣中,加上背風渦旋將中南部的空氣污染物往北吹,因此整個西半部的空氣品質都可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部分測站甚至可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這樣的情況要等到週三東北季風增強,大氣擴散能力增加,空氣品質才會有改善。

週三隨著東北季風增強,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北部降溫明顯,台北測站有機會降到14度,接近習慣上稱之為冷氣團的標準。白天高溫北部約在19-21度,中南部也稍降2-3度,稍微有點涼意。記得隨時關注天氣消息,適時調整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