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日清晨的溼度偏高,西半部在清晨有霧出現的機會,大清早需要外出的朋友要多留意交通 安全,建議行車都要開啟大燈以保平安。白天都是晴朗回溫的好天氣,但是到了晚間將有鋒面快速掠過北台灣,東部和北部會有陣雨出現,而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帶來水氣及冷空氣南下,預估在週日到週一會有陣雨的機會。這波降雨的雨勢並不會太大,但要留意降溫的情形,在週一的清晨會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平地低溫在14-15度左右,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有降雪的機會。到了週一下半天乾空氣移入,降雨停止,天氣轉為多雲到晴,週二後天氣將開始回暖。

空氣品質方面,受到東北風減弱影響,午後須留意高屏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致臭氧濃度上升,北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在普通等級,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由於風速偏弱,夜間到清晨的污染物易累積,空氣品質在清晨時可能短暫達到紅色等級,在清晨還是要留意一下空氣狀況,加上口罩才好。

最近日夜溫差大,週日到週一又有一波短暫降溫,因為天氣多變化,很容易流行感冒,建議出入公共場所請載上口罩,用餐前先洗手,做好個人衛生管理,規律作息,養成運動習慣,阻止病原傳染,才能常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