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就是小年夜了,天氣和今天類似,各地仍然是相對穩定的好天氣,早晚偏涼,太陽露臉後, 中北部中午高溫約在26度,南部27-29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記得帶件外套。還沒有大掃除的話,請把握明天的好天氣,洗曬床單,準備迎接農曆新年。

今年春節連續假期的天氣,大致可以分成溫暖舒適、濕冷和乾冷三種階段,第一個轉變在大年初一的下半天起會轉為濕冷到大年初三,第二個轉變在大年初四到初五則會逐漸轉為乾冷,這一波冷氣團是目前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有機會達到強烈冷氣團甚至寒流等級,保暖的衣服可以準備拿出來,迎接農曆新年。

穩定的天氣持續到週六大年初一的白天,大年初一下半天起將有一波鋒面雲系逐漸接近台灣,各地天氣逐漸轉差,北部轉為陰有陣雨的天氣,中南部雲量增多,降雨機會增加。週日大年初二鋒面通過台灣,到初三兩天全台灣都會轉為陰有雨的天氣,也是這次春節期間雨勢最明顯的時候,並且伴隨著冷空氣南下,中北部有明顯的降溫,北部高溫約在16度,中部則是20度左右,南部的高溫也會稍微下降至23度。

降雨的天氣持續到下週二初四,仍受到華南雲雨帶影響,各地仍有降雨機會,配合冷空氣影響,中北部高山地區有降雪的可能性,要特別注意路況。一直到初五,乾空氣移入,各地降雨才會趨緩,逐漸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