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年初一白天期間鋒面還沒有很明顯的影響,除了東北部仍有下雨的機會外,其他大部分地方 的天氣依然穩定,多雲到晴,白天溫度溫暖,建議大家可以好好把握白天這段天氣依然較好的時間出門走春。

晚間開始天氣就會有比較大的變化,鋒面越來越近,西半部地區陸續會有下雨的狀況出現,東半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晚間要外出的朋友要記得攜帶雨具。

明天初二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各地都會有陣雨,西半部局部地區雨勢可能較大,提醒大家回娘家的同時,要留意天氣的變化情況,明晚之後隨著鋒面通過,冷空氣開始南下,溫度也將逐漸由北往南轉涼,如果明天要晚歸的朋友可能要準備一下足夠的衣物,以免溫度變化造成感冒著涼。

初三到初四雖然鋒面已經通過,不過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機會,中北部地區下雨的機會又比南部要來得高,溫度也將持續往下降,年假的後半段將是越來越冷的情況,預估到初四時中北部、東北部的低溫已經下探12-14度,南部及花東低溫也將下探14-16度,中北部高山地區(海拔2500公尺以上)在低溫且有水氣的條件下,有出現降雪或結冰的機會。而年初五起雖然水氣減少,天氣好轉,但是冷空氣還會更強,加上轉為乾冷天氣後可能出現輻射冷卻作用,預估一直到恢復上班的初六、初七溫度都相當低。

冷空氣強度直逼寒流等級,將是個冬天以來最有感受的一次降溫,溫度低且冷的時間長,提醒大家要提早做好準備,尤其現在肺炎拉警報,如果不小心感冒可能會相當困擾,務必要注意自身及家人的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