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受到海峽水氣移入影響,彰化以北地區又開始有下著小雨的狀況, 不過因為水氣量比較少,雨勢持續時間並不久,小雨再加上偏北風的降溫,使中北部地區感受相當濕冷。殘留水氣通過後,除了迎風面的北部仍有短暫陣雨的機會,預計今天各地白天的天氣都會稍微穩定一些,但是隨著冷空氣持續南下,溫度還是會持續往下降,各地都有明顯降溫的感覺,苗栗以北地區全日溫度只有13-16度,中南部地區也只有15-21度,民眾過年期間真的要留意保暖,以免感冒了。

今天晚間一直到初五,受到華南水氣東移影響,中北部地區又會開始有些短暫小雨或飄雨的機會,不過雨勢會比較集中在近山地區,加上冷空氣的強度會來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也很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中北部地區的體感溫度一天比一天寒冷,南部地區也逐漸有冬天的感覺,這種南下幅度大的冷空氣使中層大氣的溫度也降得很低,配合華南水氣東移,水氣充足又達到冰點,在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就有機會降雪,高山路段路面結冰的機率也很高,如果民眾有賞雪的打算,務必要留意高山的路況。

初六、初七時,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由於水氣逐漸減少,天氣逐漸轉乾冷,各地雲量都會減少,白天雖然太陽露臉,會使得溫度回升一些,但晚間至清晨地表缺少雲的覆蓋,輻射冷卻作用明顯,在空曠、近山、谷地附近的地區低溫可降至7-9度,可以說是相當寒冷,早晚不適合在戶外活動,最後也提醒大家,雖然天氣很冷,室內還是要留個窗戶保持通風,以免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累積在室內造成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