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由於受到寒流南下的影響,雖然白天可以看到陽光露臉,但整體氣溫卻還是偏涼冷,提醒您這 波低溫最冷的時間可能出現在明天早上甚至是持續到後天清晨,清晨低溫都在十度以下,苗栗、新竹以北,以及宜蘭地區的沿海、近山地區,更有出現六度以下低溫的機會。中央氣象局也持續對這些地區發布橙色低溫特報,其他地區也有黃色低溫特報,務必做好保暖的工作。

預計這波冷空氣要影響至週六,等到週六下半天氣溫才會有所回升。在週六前,3000公尺以上高山地面溫度將低於冰點,雖然各地降雪都已停止,但由於地面溫度仍低,預估原本有積雪的地方仍難消融。若有需要前往高山地區要特別留意道路制資訊,尤其是在山坡向陽、背陽側氣溫差異很大,很可能會有不明顯的路面結冰,對車輛安全影響甚大,千萬留意隨時注意路面狀況。

空氣品質方面,明兩天有一波境外污染物隨北風傳至台灣,使得北台灣的空氣品質略有變差,普遍都都在普通等級,而雲嘉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尤其內陸配合夜間低溫,空氣不易流動,可能有短時橘燈機會,早出晚歸要戴上口罩,保護呼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