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收假日的天氣將有些變化,新一波鋒面系統逐漸靠近,中午過後苗栗以北到大台北地區, 以及東邊的宜蘭、花蓮一帶將先後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台中以南地區天氣不受影響,仍維持多雲到晴,清晨西半部還是會有霧或低雲出出現的機會。白天各地溫度仍偏高,北台灣接近30度,中南部可達31-32度,要等到入夜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中北部、東北部一帶才會有轉涼的機會,預估週日晚間到下週一清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將往下降到16-17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也會略降至18-19度,冷空氣並不強,但是在北台灣還是會感覺到有較明顯的轉涼現象。

下週目前來看將是典型的春季天氣型態,天氣系統變化快速,預估週一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東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北台灣溫度稍涼,週二季風減弱,天氣趨於穩定,溫度回升,但是很快的週三又會有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鋒再度增強,並且持續到週四、週五,這波東北季風強度會稍強一些,中北部溫度下降的幅度較大,低溫有機會降到14-15左右,迎風面地區也將持續有短暫陣雨機會,到了週末季風減弱,風向轉為南風,天氣好轉,溫度也將回暖,這種天氣跟溫度變化快速的型態容易著涼感冒,務必要多留意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