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白天仍在高壓迴流環境下,受到東南風至偏南風影響,除迎風面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 零星短暫降雨,其餘各地天氣相對穩定為晴時多雲。氣溫方面,早晚還是稍有涼意,約在20-21度,不過中午高溫會比昨天再回升1-2度,全台高溫都有機會達到30度左右,感受上比較溫暖甚至有點悶熱的感覺。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記得加件薄外套,以免著涼感冒。不過今天入夜後有一道鋒面尾端將掠過台灣北部外海,新竹以北、宜蘭及花蓮雲量將逐漸增多,降雨機會也會增加。鋒面通過後,東北風南下,今天深夜至明天在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增加,白天高溫也會明顯下降。

建議北部的朋友保握今天白天的好天氣到戶外走走,或是洗曬衣物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中南部受影響相對較小,仍然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明天北部高溫下降約5-6度,約在24-25度左右,跟今天較溫暖的天氣相比會相當有感。中南部高溫略降,不過仍有28-30左右的高溫。中南部的朋友還是要留意日夜溫差稍大。週末這兩天天氣穩定,不利於空氣中的污染物擴散,加上午後太陽光化作用較強,臭氧濃度升高,全台灣可能都會來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空氣品質不理想的情況,等到明天東北風增強,台灣附近水氣變多,中北部的空氣品質將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