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中午高溫台南、高雄飆出34-35度,熱力條件好,鋒面剛好在北邊,大氣不穩定,讓下午 下了一場午後大雷雨,在山區有旺盛的熱對流發展,造成短時有較大雨勢發生,並且伴有雷擊,目前雨勢已經逐漸緩和。

不過,今晚鋒面逐漸接近台灣,中北部雲量漸增,降雨機會再提高。明天鋒面通過台灣,嘉義以北及東半部都會轉為陰雨的天氣,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以及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越往南走雨勢越小、空檔越多,南部只有雲量稍微變多。幸好這波鋒面很快通過,在周六晚間降雨趨緩,周日水氣減少,除迎風面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還是有零星降雨機會,其餘各地轉為多雲到晴相對穩定的好天氣。

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伴隨冷空氣南下,明天白天高溫中北部會有明顯的下降,中北部及宜蘭空曠地區高溫剩下20-22度,入夜低溫只有15-17度,不算冷,但是和今天相比差距6-8度,而南部也略轉涼。提醒大家明天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並且留意溫度變化調整穿著,以免著涼。

下周六是清明節,「清明時節雨紛紛」唐朝詩人杜牧在《清明》這首詩描述了春天陰雨的情況。整體來說下周天氣是相當不穩定的一周,鋒面及華南水氣接連影響台灣。春天天氣變化快速,如果有計畫戶外活動,建議隨時留意最新的氣象資訊,以免計畫趕不上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