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日(30日)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的雲量略增,北海岸、東北角有零星短暫陣雨機會, 其餘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北部和東半部白天的高溫在23至25度,中部在26至28度,南部為28至31度。而夜間至清晨各地的氣溫仍在17至19度間,越往南部日夜溫差越大,要請早出晚歸的朋友們多多留意了。

 

空氣品質方面,預估在明日東北季風減弱、配合午後光化作用,西半部空氣品將略有轉差,在普通到至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之間,請敏感族群稍加留意。

 

近日天氣變化劇烈,從上週四台北高溫飆破34度,到週五週六全台雷雨,今天(29日)清晨台北市低溫僅14度,短短四天內經歷了大雨和近20度的氣溫變化。這種春天的天氣劇烈變化對氣象預報而言是相當大的挑戰,雖然大趨勢大概都能事先掌握,但精準的預報可能兩三天前才會比較明確,建議您隨時更新最新的氣象預測資訊,而對於太過聳動的標題、或是超過三五天以上的氣象預報,仍然要保持客觀、僅供參考的態度,不需過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