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晚北部的天氣還有一點小變化,預計會有一波水氣移入,不過這波水氣的量不是很多,只會 有一些短暫陣雨,到明天白天天氣就會逐漸好轉,而中南部天氣持續穩定,雖然白天溫度大致都能達到25至28度,但清晨在空曠地區的溫度容易降到17-18度左右,需要留意一下日夜溫差。

明天台灣仍在東北風的環境,不過水氣會逐漸減少,除了迎風面的台北宜蘭雲量稍多,整體的天氣都算穩定,各地中午的高溫都會比今天再回升一些。

這種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禮拜五,禮拜五風向轉為偏東風後,各地的溫度會再明顯回升,中午高溫普遍都會來到27-28度以上,會比較溫暖起來。預計變天的時間會在週六白天,鋒面將在週六的深夜到週日的上午通過,由於這波鋒面結構較好,預估會由北往南帶給台灣一波明顯的雨勢,北部中部甚至有機會出現雷雨,整體降雨狀況在週日白天會趨緩,北部、東半部則仍然有些迎風面的短暫陣雨。

鋒面過後冷空氣南下,禮拜天的下半天各地氣溫會開始明顯下滑,下週一、二受到乾冷空氣影響,各地天氣穩定,但也是氣溫最低的時候,目前預估北部低溫可以來到11-12度,中南部也只有13-16度左右,各地會明顯感受到寒意,可謂春寒料峭。提醒您冬衣以及厚棉被不要收的太快,週五之後要隨時注意天氣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