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和昨天的天氣狀況類似,白天各地天氣相對穩定為多雲到晴。但到了今天晚上,有一鋒面 尾端會逐漸接近台灣,並在深夜掠過台灣北部外海。北部雲量會逐漸增多,並有短暫陣雨機會,中南部受的影響相對較小,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明天受東北風增強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水氣稍多,天氣以多雲為主,偶有短暫陣雨機會,不過雨勢不會太大。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溫方面,白天高溫稍有下降,北部約在26-28度,中南部則在29-30度左右。

相比上一週較為穩定的好天氣,明天開始到下個週末,台灣附近環境水氣較多,並且在週二將有另一波結構較為完整的鋒面南下。中北部及東部將轉為陰雨的天氣,南部雲量增加,也會有降雨機會。

整體來說從上周的暖乾轉為濕涼的天氣,跟上周的天氣相差很多,因此建議大家好好把握今天白天相對穩定的天氣,洗曬衣物或到戶外走走都是不錯的選擇。在天氣穩定的情況下,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不利於空氣污染物擴散,整個西半部空氣品質都不太理想。建議您外出記得配戴口罩,降低空氣污染對人體呼吸道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