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進入菲律賓後,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逐漸北轉,結構受到地形破壞,強度已經 明顯減弱,預估今日晚間黃蜂颱風將進入巴士海峽,並轉向東北方向移動,明白天在台灣東南方海面掠過,最為接近台灣,但是強度有進一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趨勢,預估對台灣本島陸地上的天氣影響有限,僅在花東、恆春半島一帶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今明兩天海面風浪將有增強的情況,尤其是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提醒海邊及海上活動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週末期間台灣的天氣要留意的仍是以山區的午後熱對流雷雨為主,太平洋高壓東退,大氣不穩定度提高,配合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影響,上午大部分地方仍為多雲到晴,但是午後山區會有熱對流發展機會,山區有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性,大台北、宜蘭、花蓮等地的平地也要注意午後可能下雨的情況,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西南風也帶來高溫炎熱的情況,北部、東半部高溫可達33-34度,中南部更可高達35-36度以上,戶外活動要記得多喝水預防中暑,並且要做好防曬的準備。

下週一鋒面接近,配合西南季風進入南海帶來更多的水氣,今年第一波典型的梅雨鋒面即將成形,週一的天氣就會漸趨不穩定,中南部將有面迎西南風的降雨,山區的午後雷雨也將更為旺盛。下週的梅雨鋒面有機會帶來豐沛雨量解除缺水危機,但同時也可能造成災害發生,期待降雨的同時也要記得做好防災的準備,以防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