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南方鋒面的結構減弱,隨著西南風增強,新的鋒面會重新在華南到海峽北部一帶建立,台灣 處在鋒前的環境,天氣仍然不太穩定,由於西南風增強的緣故,白天會有點悶熱感,山區午後一樣會有熱對流發展,入夜之後鋒面逐漸接近台灣,鋒面前方容易有對流發展移入中北部的陸地,造成局部的陣雨或雷雨。

週三凌晨鋒面通過台灣,雨勢將由北往南擴展,尤其在地形的作用下,中北部的陸地容易有一陣明顯的大雨,之後隨著鋒面往南移動,雨區會擴展到中南部地區,北部的降雨就會稍微緩和下來,預計鋒面會停留在中南部上空到週四並逐漸減弱,週五西南風再增強,各地就會回到典型夏季的天氣型態。

這波鋒面的結構和水氣條件,都跟上禮拜的梅雨鋒面有所差異,影響時間比較短,不過還是要留意短時間的劇烈天氣,像是雷擊和強陣風,山區的地層由於先前累積的雨水不太穩定,加上有地震發生時,很容易發生坍方、落石等危險,建議還是盡量避免前往山區,行經邊坡路段時也要特別留意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