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和昨天是相似的天氣,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上午各地為晴到多雲,陽光普照,午後 在各地山區有熱對流發展造成雷雨,並且伴隨閃電打雷及較強陣風。

這種典型夏天天氣型態因為陽光照射明顯的關係,加熱的效果很好,溫度會上升很快,各地高溫普遍可達32-33度以上,局部地區甚至會到34-35度以上高溫,戶外活動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紫外線指數也非常高,防曬的準備不可少,如果可以的話,上午10點到下午3點之間是溫度最高,紫外線也最強的一段時間,盡量減少在這段期間的戶外活動可以避免許多因為熱及曬所造成的風險。

由目前的預報資料來看,這種太平洋高壓影響,午後山區雷雨的夏季型天氣至少可以維持到下週五或週六 (6月5-6日),下週日 (7日) 之後太平洋高壓減弱,梅雨鋒面有再度南壓靠近台灣的機會,天氣可能再度轉趨不穩定,不過實際的影響程度還有待進一步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