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上午鋒面還是停留在北部外海,從廣東沿海延伸到琉球一帶都有雲團在發展,因此台灣附 近的天氣仍不穩定,各地的雲量都偏多,中北部地區則有斷斷續續的雨勢,中午過後海峽對流雲系接近,加上本地熱對流發展,局部地區有瞬間較大雨勢發生,預期今晚西南風增強,鋒面開始北抬遠離,降雨的狀況就會明顯緩和下來。

明天太平洋高壓勢力西伸,鋒面又回到長江一帶,台灣附近的水氣減少,大氣結構也比較穩定,雖然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清晨有零星短暫雨的機會,但各地白天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也會感覺比較熱,午後在山區還是有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雷陣雨,逐步回到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

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會維持一段時間,鋒面沒有南下的跡象,梅雨季也準備要告一段落了,從周三開始到禮拜五的天氣是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天氣都很好,只有在午後山區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不過週四、週五這兩天,有些水氣會順著高氣壓西南側的環流來到台灣附近,各地午後雷陣雨可能會比較明顯,而且可能會擴展到平地,出門時要攜帶雨具,到山區活動也務必要留意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