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原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在昨天晚上形成了今天第二號颱風鸚鵡,目前是輕度颱風等級, 未來增強幅度也有限,預料將快速向廣東沿岸接近,周日清晨就會登陸廣東,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受到它外圍環流影響,西南部與恆春半島沿海風浪大,偶有長浪發生機會,如果周末要前往海邊,一定要留意自身安全。

 

今明(13、14日) 兩天受到鸚鵡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東與恆春半島偶有陣雨,各地山區午後有雷陣雨,局部單點雨勢還是可能較強,如果午後要前往山區,要注意山洪暴發,溪水暴漲與閃電雷擊。此外受到偏南風沉降作用,北部西南部與花東易有較高溫出現,外出記得防曬防中暑,多多補充水分。

 

下周天氣預期相對單純,沒有颱風影響,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受偏南風影響,各地上半天都是多雲到晴,下半天山區午後雷陣雨,中午悶熱的夏季型天氣。原本預估六月下旬仍有鋒面影響台灣機會,不過預報隨時在變動,不確定性仍高,仍須再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