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鸚鵡颱風已經遠離消散了,太平洋高壓開始西伸,接手影響台灣的天氣,環境中的水氣有減少 的趨勢,風向介於南風到西南風之間,高氣壓也帶來比較穩定的大氣結構,整體來說天氣正在轉趨穩定。

明天起到週四太平洋高壓勢力越來越強,除了大氣結構穩定,西南風到偏南風所帶來的水氣也會進一步減少,白天感受越來越炎熱,紫外線也會來到過量或危險級,外出要適時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準備,然而午後山區附近還是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只是影響範圍會更侷限在山區。

週五到週六北方的鋒面逐漸往南移動,可能在週日到下週一來到台灣北方海面,這段期間台灣天氣大致還是維持晴到多雲,不過西南風會越來越強,鋒面前方大氣結構不太穩定,各地山區午後熱對流較容易發展起來,午後雷雨的機會逐日升高,至於下週梅雨鋒面會不會再度報到,目前還有變動空間,請大家再留意相關資訊。

雖然接下來到週四的天氣越來越好,但提醒大家如果要到海邊消暑,桃竹沿海一帶的風力較強,要小心比較強的陣風,到溪流附近活動仍要留意上游、山區是否有大雨發生,預防溪水暴漲帶來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