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又是一個豔陽高照的盛夏天氣,各地還沒八點就已經來到30度,預計中午高溫各地仍有 35-36度,少部分在山區的溪谷也有37度的可能。天氣方面今天比昨天的西南風水氣減少,整個大氣環境穩定些,除了上午在台中到台南近海有局部零星降雨,以及午後熱對流發展多集中在山區,其他平地市區都是晴朗炎熱天氣,紫外線皆可能達過量等級,提醒您做好防曬、勤補充水分,避免中暑或熱傷害發生。明天依舊是太平洋高壓主導天氣,太平洋高壓有向台灣伸展的趨勢,各地高溫還是34-35度。

但滯留在日本南端的鋒面稍微往南移,讓台灣附近底層的西南風水氣逐漸增多,導致明天開始午後雷陣雨將比這兩天旺盛,不過午後熱對流一樣多集中在山區或靠近山區的地方,原則上在市區或平地多是多雲時晴的天氣;此外水氣增多,中南部迎風面的沿海在清晨也有零星短暫降雨機會,明天到週三的天氣較不穩定,戶外活動請隨時提高警覺,若聽到雷聲、看到閃電盡速入室內。稍不穩定的天氣持續至週四後再次恢復穩定,中午高溫又上看至36度以上,往往夏天若沒有熱帶低壓系統或颱風靠近,天氣就得看高壓及西南風的臉色,高壓及西南風稍有變化,午後雷雨的強度及範圍就會跟著改變,預計未來一週天氣重點仍為午後山區熱對流以及高溫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