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預計哈格比颱風週一晚將加速往浙江沿海一帶移動,外圍環流帶來偏南的風向,會將南海的水氣

往海峽南部吹送,在今(03)晚到明天白天之間,迎風面的南部山區有比較持續性的地形降雨,而海上不時移入的對流系統,可能為沿海至平地地區帶來間歇性的強降雨。隨著哈格比颱風逐漸北上,台灣附近夜間的風向都將轉為西南風到偏南風為主的環境,而風速也有持續增強的趨勢,請沿海地區的民眾要特別留意海況的變化。嘉義以南到高屏、恆春半島等地都有出現豪大雨的機會,降雨會持續到明天的白天。而台中以北地區的不穩定天氣也會持續到後天,也就是週三後,各地的降雨才會逐漸減緩。

週三起風向將改為偏東南風向,低壓帶西退並減弱,各地逐漸回到夏季的天氣型態,不過由於環境還沒有完全穩定,中北部山區午後還是容易有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的雷雨,週四到週六中北部午後雷雨的範圍會縮減至山區附近,而熱對流較旺盛的區域轉為南部,並有機會往平地擴展,下午出門時要再多查看天氣訊息,留意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