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未來移動方向大致上是逐漸遠離台灣附近,因此目前看起來發布颱風警報的 機會較低,受到它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天氣都不太穩定,有出現局部較大雨勢的可能性,建議暫時不要前往海邊活動。

明天(23日)颱風將逐漸遠離台灣附近,由於風場範圍大,持續為台灣帶來偏北風到西北風,下午到晚間還將逐漸轉為偏西風到西南風,西半部位於迎風面區域,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部分山區仍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天氣不穩定,沿海風浪也還是蠻大的,海邊海上活動仍不適合。

 

下週一(24日)開始,台灣附近將陷入較大範圍低壓帶中,配合大環境為西南風,水氣較多,預估會讓台灣轉變成比較不穩定的天氣型態,迎風面中南部容易有陣雨或雷雨,背風面北部、東半部也容易有熱對流雷雨,西南風較強時還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這種不穩定的天氣目前來看將維持一段較長時間,有可能一直到月底之前,也就是7-10天內都是這種比較容易下雨的天氣型態,後續情況是否還有變化,或是低壓帶中是否還有其他擾動另行發展都值得留意,也請您要持續更新最新的天氣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