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西南風影響,過山沉降的增溫作用下,北北基、台中、花蓮都出現了38度以上的極端高溫, 相當的炎熱,而南部則受到西南風帶來的水氣,雲量偏多又有些降雨,中午的溫度不高。今晚隨南方的水氣慢慢北抬,台中以南的沿海到市區將有一陣一陣雨勢。

明天西南季風比較強的位置往台灣調整,台灣會進入相對低壓帶內不穩定的區域,中南部降雨的狀況會變得更明顯,降雨範圍有機會延伸到中彰沿岸,而台南、高屏地區全天也有海上對流系統移入的機會,下雨的頻率變多、雨勢增強,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也會伴隨雷擊,預計西南季風的影響會持續到週五,這段期間中南部需提防大雨或豪雨發生,沿海易淹水低窪處注意降雨。

雖然北部在背風側的位置,天氣相對晴朗穩定到週三,週四到週六太陽加熱後,午後熱力作用比較明顯,配合季風的水氣及不穩定環境,也容易有較明顯的午後雷雨發生,整體來說天氣都不太好,午後出門也要留意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