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這兩天在西南風的影響之下,迎風面中南部累積的雨量非常可觀,昨天(26日)西南風增強時正好 碰上夜間陸風,在交會處持續不斷有強降雨發生,今天則因為西南季風明顯增強,陸風的作用不明顯,降雨反而比昨天少,但持續有一波波的對流從海上移入,仍然有瞬間較大的雨勢發生,降雨的時間也拉長。

今天(27日)夜間到明天(28日)白天持續受到西南風的影響,中南部還是容易受到海上對流移入的影響,不僅在沿海地區有強降雨機會,山區也會有明顯的雨勢,北部地區明天仍然有旺盛熱對流發展,午後出門要提防大雷雨,明天下半天西南季風逐漸減弱,雖然天氣有好轉的趨勢,但中南部仍要留意清晨時段的降雨。

目前在菲東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低層旋轉的特徵比前兩天清楚,各個模式預報的強度、後續路徑也趨於一致,這幾天會持續增強,西南風在後天將會被擾動拉往菲律賓一帶,台灣附近的風向逐漸變為東南到偏東風,天氣好轉許多,預計這個擾動在下週一會來到宮古島到那霸一帶海域,並往西北轉北的方向前進,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影響程度則要視擾動發展的情況、路徑變化,目前還有些調整空間,這兩天還可以再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