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21日)天中午第12號颱風白海豚在琉球東方海面生成,路徑上預估將往北漸轉東北方向前進, 接近日本南方;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未來一周台灣主要受到北方系統的影響,明(22日)天台灣仍在東北風環境下,空氣較乾,各地大致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只有宜蘭及花蓮有零星又短暫小雨機會。
而中南部山區在白天熱力作用下,午後容易有熱對流發展造成短暫雷陣雨,中午過後、傍晚前有計畫至中南部山區記得要攜帶雨具。

這幾天早晚開始變涼,今天桃園以北高溫約在29-31度,早晚低溫則在23-25度,感受上滿舒適的,類似天氣持續到周三。周三東北風逐漸減弱,高溫也會逐步回升到33度,直到周四再有鋒面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風再度增強,高溫才會再次下降到29-31度。中南部高溫則維持33-35度,不過中部空曠地區清晨有點輻射冷卻的影響,要留意日夜溫差稍大。

周四東北風再度增強,一波水氣通過北部,雲量變多,北部及東半部都有短暫降雨機會,不過移動速度快,周四晚間就轉成東北風環境。預估到下周都還是這種東北風的環境,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花蓮會轉為陰雨的天氣型態,目前預報上來看,中南部受的影響仍相對較小,不過鋒面造成的雨勢大小還有待觀察,可以確定的是氣溫隨東北風越來越頻繁,已經越來越有秋天的感覺了。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孟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