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一直到中秋節當天,臺灣持續是東北風的環境,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容易有地形降雨 產生,而降雨的多寡則和大氣中含有的水氣量有關,今(26日)下半天至下週一華南雲雨區逐漸由大陸東移出來,為臺灣帶來豐沛的水氣,迎風面的降雨會增加,甚至雨區可能擴展至中部,雨勢雖然不會到太大,但是降雨時間可能會拖得比較長。

而在雲量偏多、陽光不露臉的情況下,氣溫感受上會比較涼一些,白天高溫可能不到30度,與前一陣子高溫炎熱的感覺有落差,建議您可以適時添加一些衣物。 南部地區,天氣大致上相對穩定,只不過還是要留意山區在午後受熱力作用發展出的熱對流,局部可能有旺盛的雷陣雨發生,瞬間雨勢比較大,但比較集中於深山的區域,如果有前往活動的民眾們請多留意,平地不太受影響,華南雲系移出也僅帶來較多雲量,沒有明顯的降雨,因此白天高溫還是可以來到32、33度,夜間25、26度,但局部靠山區或空曠地區低溫可能降到23到24度,日夜溫差較大。而因為位於東北風背風側的關係,大氣的擴散條件不佳,本地汙染物容易堆積,空氣品質會比較差一些,可能會來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請外出時最好配戴口罩,保障自身的健康。

這樣子的環境可能要到連假中後期才會有些變化,屆時環境將轉為比較偏東風,華南雲雨帶北抬,北部的迎風面降雨有望稍微趨緩一些,但山區還是有午後雷陣雨,更長期來看後續仍然有鋒面系統會建立並東移,對臺灣的影響要看鋒面移出的位置,偏南一些就可能會帶來比較多水氣,範圍也會比較擴大,再請多留意最新天氣消息。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林琮訓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