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臺灣維持東北風的環境已經有滿長一段時間,強度也都不弱,而今天(16日)晚上開始,隨著大陸 高壓逐漸東移,東北風會再更增強一些,而連日來雨勢不斷的迎風面大臺北、宜花地區,預期還是會持續陰雨的天氣,局部地區配合地形的作用,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雨勢較明顯的時間大致落在夜晚到清晨的時間,而強降雨容易造成土石滑動,近日在宜蘭已有許多道路災情發生,建議在近期,若非必要請不要行駛於山區道路,夜間行駛也請減速慢行,隨時掌握最新的路況。

東北風帶來的降雨對西半部而言影響很小,最多影響到桃園的沿岸及深山區,過了新竹以南,天氣十分的穩定,基本上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的熱對流發展帶來雲量增多或短暫陣雨,因此假日有空閒時可以出門走走,多安排戶外活動,但要留意沿海或是平地空曠的地區容易有強陣風出現,強風可能發生的很突然,所以還是要提高警覺。

目前看來下週環境仍然為東北風的環境,但水氣會逐漸減少,迎風面的降雨可望會緩和一些,在大氣轉乾後,東北風帶來的涼空氣配合輻射冷卻的效應,局部靠山或是空曠的地區在夜晚到清晨的低溫會比較低,感受上可能會覺得冷,至於南方南海到菲律賓一帶仍然有擾動發展的機會,不確定性較高,請持續關注最新的天氣資訊。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林琮訓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