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預計明天(22日)白天隨著東北風增強,水氣才會開始減少。由於這段時間山區土壤含水量相當高, 道路比較脆弱,用路人要特別注意路況;除了北部、東半部雨勢比較大之外,颱風本身高層的雲系也有從南邊擴散上來,目前高屏、臺東也有一些零星、短暫的降雨,累積的雨量不大,不過因為颱風會在南海增強,這種雲多、偶爾下雨的天氣可能會持續到週五。另外受到颱風跟東北風的共同影響,臺灣周圍的沿海風浪都偏大,也有長浪發生,這幾天也是比較不建議到海邊活動。

週五以後,乾空氣會南下,而且東北風也會開始減弱,就連北海岸一帶的降雨也會慢慢停止,是最近天氣較穩定的幾天,只是受到涼空氣跟輻射冷卻的影響,各地清晨低溫都會稍降個1-2度,在中北部的局部空曠地區,氣溫會跌破20度,出門要注意一下保暖,不過白天就會快速回溫,是比較舒適的天氣,可以好好把握這段時間外出。

下一波天氣轉變的時間,目前預測在下週二,這時候有新一波東北風增強,而且也有颱風或低壓通過菲律賓附近,跟這幾天的天氣有點類似,不過目前預測颱風的位置會更南邊,所以水氣不至於直接影響臺灣,會是比較單純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高溫又會下降,至於中南部則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翔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