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18日)台灣附近轉為東南風的環境,雖然整體溫度升高,但夜晚西半部上空仍然缺少雲的 遮蔽,輻射冷卻作用還會發生,入夜後溫度會降得比較快,局部地區的低溫有機會來到20度左右,日夜溫差大,外出可適時調整衣著以免感冒。

明天(19日)台灣還是在東南風的環境,北部風向則有些偏南,加上華中到華北有道鋒面東移,有些鋒前暖區的作用,各地白天的溫度會再比今天高,有機會來到32-33度,清晨仍然有輻射冷卻的降溫,依然是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

轉吹東南風後西半部這幾天的空氣品質明顯不佳,除了部分地區有達到橙色提醒的等級,入夜後因地表降溫較快,在地面附近產生逆溫的現象,垂直方向的擴散不佳,局部也有機會達到紅害的等級,外出要特別留意。

預計鋒面主體在週五會通過琉球海域,鋒面尾端有機會掠過台灣北部外海,不過這波東北風不強,所帶來的水氣也不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轉為陰有短暫雨的天氣,降雨較侷限在北海岸、山區等地形上,週六就會慢慢轉回偏東風的環境,很快得在週日的下半天又會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對東半部、北部來說天氣逐漸變回秋冬的型態,可以好好把握週四的好天氣。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翔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