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由於這次冷空氣移動偏向日本,因此台灣受東北風影響的時間較短,為今日下半天到週六的上 半天,對北部來說降溫幅度也不大,值得注意的是東半部的降雨狀況,台灣東部外海有偏東風與東北風的交界,對東北角到宜蘭、花蓮來說是容易下雨的環境,在地形作用下,沿海及山區雨勢可能較大,週六若有打算前往或行經宜花地區,可以留意天氣狀況。

預計週日白天將轉為偏東風環境,北部、東半部天氣狀況稍稍好轉,整體溫度略為回升,但北海岸、宜蘭還是有降雨機會,週日晚間東北風再度南下,這波東北風強度較強,持續時間也比較長,北部下週一、二白天高溫將會降到23-24度左右,中南部則是26-27度,降雨方面則於週日深夜到下週一,北海岸、宜花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下週三、四東北風減弱,天氣又會回穩一些,下週五再有一波東北風增強,回到比較典型秋冬的天氣變化週期。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翔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