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22日)白天正好位於東北風轉偏東風到東南風一個空檔,包括迎風面地區在內,幾乎全台都是 晴朗穩定的好天氣,溫度也將回升,建議大家好好把握這樣短暫空檔的好天氣。今天晚間起東北季風又將再度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又會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溫度也將再度轉涼。

明天(23日)又是一週的開始,東北季風在週一、週二(23-24日)會持續影響台灣,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陰雨綿綿,其中在宜蘭到花蓮的部分地區有可能出現較大累積雨量,北台灣溫度偏涼,高溫會降到23-24度,夜晚清晨低溫在20度上下,中南部天氣不受影響,維持多雲到晴,白天高溫仍有27-29度,夜晚清晨低溫在21-23度左右,日夜溫度變化較大。

週三到週四(25-26日)東北季風又將進入相對減弱的空檔,宜蘭花蓮預報上仍有短暫陣雨機會,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溫度上升。但是到了週五至週末(27-29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降溫的現象再度發生,而且目前看起來下週末南下的這波東北季風強度較強,持續時間也比較久,溫度下降的幅度有可能會比較明顯,並且有機會維持到月底甚至12月初,究竟會降到幾度仍有待觀察,但是冷空氣南下的幅度應該會比先前的東北季風都要大一些,提醒大家要多留意下週多變的天氣以及溫度的起伏,尤其是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的朋友,天氣跟溫度的變化頗大,要注意自己跟家人的身體健康。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 吳聖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