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一早(19日)由於強烈的輻射冷卻,各縣市都有近10度或以下的低溫,其中以新竹縣峨眉的4.8度 最低。明天(20日)起就會來到25度或以上,中南部就更高了,內陸地區有機會出現近30度高溫。由於今晚明晨空曠地區仍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各地日夜溫差都相當大,早起的朋友或年長者也請多加件衣服保暖。目前看來下週一前天氣都大致穩定,週日可以把握機會外出走走。

下一次的天氣轉化將出現在下週二,一方面杜鵑颱風在南海減弱後,殘留的水氣通過臺灣東南方近海;另一方面有東北季風南下,好消息是這次東北季風偏弱,冷空氣不強,只有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再度轉為陰有雨的天氣,間接讓白天轉涼,中南部則幾乎不受影響。目前預測影響只有短短的一天,週三東北季風就要減弱了,後續則要視華南水氣移入的情況而定。

也因為未來一週沒有太明顯的天氣系統,預期臺灣附近的污染物會逐漸累積,使西半部的空氣品質隨之惡化,明天起開始有亮起橘燈甚至紅燈的機會。環保署也在今天提前啟動應變協調企業減排降載,也呼籲各位朋友響應減少焚香或搭乘大眾運輸,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