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預期今(9日)晚後續台灣各地的天氣仍是變化不大,仍與白天較為類似,全臺雲量持續偏多, 而降雨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些短暫陣雨的情況為主。

而明日(10日)開始氣溫上則會略有回升,預估北東部高溫22至24度,清晨仍偏涼,中午後氣溫略有回升,而中南部高溫26至28度,部分內陸則可以來到29至30度,又是回到白天偏暖的氣溫,普遍夜低溫可降至19至22度,因此需留意早晚溫差大的情況,適時調整穿著。

降雨部分,由於白天期間華南雲系仍持續通過中,因此除了北部及東半部的迎風面仍有局部的地形降雨外,西半部的山區仍然還是有些零星飄雨的機會,但降雨量都不是到太多,不足以解旱,因此各位民眾仍須持續保持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另一部分要較留意的是,由於明天下半天開始至下週二,臺灣將轉為高壓迴流的偏東到東南風,儘管各地氣溫逐日回升,甚至西半部回到晴時多雲的穩定好天氣,但東半部由於持續位於迎風面,仍容易有地形降雨的發生機會,尤其週六(10日)的晚間至週日(11日)的早晨是一個風向轉變期,期間仍不排除有較大雨勢的發生,請東半部的朋友仍要多加留意雨天的狀況,注意行車安全。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公司/林孝儒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