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1. 跨年夜看101煙火,最佳觀賞位置?

由於跨年夜當天台北101吹拂東北風偏東風,因此煙霧大致會往101西南方到西方飄散 ,也就是台大公館、大安森林公園一帶,因此若要推薦較佳觀賞煙火處,建議為松山、南港及內湖一帶上風處,會是較佳的賞煙火地點。

至於民眾好奇是否推薦鄰近的國父紀念館,由於國父紀念館位在台北101西北側,有可能會看到一部分的煙霧,觀賞煙火視野較背風側差一些,因此還是建議在台北101東北側方向像是象山、松山及南港一帶較為合適。


2. 跨年夜及元旦連假天氣如何?

跨年夜在北部、東半部有東北風影響,白天可能會有些微飄雨的情形,不過到了晚上就會逐漸轉乾,但由於晚間還是有水氣,因此建議外出穿著還是務必保暖些。

至於跨年過後,元旦連假的天氣相對穩定,溫度也會逐漸回升,不過在連假尾聲1/3(日)、1/4(一)預計將有另一波水氣移入,屆時就有機會再次出現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