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來自美國的希臘籍量子物理學家Menas Kafatos受訪時提到,氣候變遷議題攸關所有國家,強調地球 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家。熱帶地區受到的主要衝擊,在於面對海平面上升以及颱風威脅。

而最近熱門的議題:北極若無冰,地球會變得如何,Menas也說,將會導致地球輻射吸收加劇並且加速地球暖化,而且北方的洋流會受冰川融化影響,導致海水鹽分結構改變而遭受到氣候變遷的衝擊。

Menas指出,北極圈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之下,將是首當其衝地區,因此像是全球關注的北極熊就是其中一種亟需收到保護的物種,這不僅僅只是全球暖化的因素。

而佛教所說:「地水火風,四大不調。」的理念,Menas這也與全球暖化相關,並且認同在宗教力量之下,這些元素就是影響氣候變遷的元素。而談到政治是否與氣候變遷有關,Menas強調有絕對的關係,認為政治與氣候變遷關聯性高不可分,國家的氣候變遷相關政策必須由人民所選擇的政府,提出並且做出決定,共同面對問題。

Menas最後表示,量子物理其實並不想外界所想的艱澀難懂,反倒是非常貼近民眾生活,例如智慧型手機就是一種量子物理的產物,因此希望將這樣的觀念,讓更多民眾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