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本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獲選為母校國立中央大學 2011年傑出校友,於六月四日九十六週年校慶大會中公開表揚。

彭總經理於會中代表傑出校友致詞時表示,他於十九年前自中大大學畢業曾代表畢業生致詞時,曾引述前哈佛大學校長說過的一段話『今天我們不讓年輕人失望,將來年輕人也不讓我們失望』,感謝母校中央大學 在這二十年當中,從來沒讓年輕人失望,一躍而成為台灣很受到矚目的研究型大學。同時中大在這幾年的發展,有太多的國際評比名列前茅,但這些都說明了中大真的進步了,很不一樣了。彭博士以自身創業的歷程來看,如果沒有中大的陶冶,老師的支持,就沒有現在的天氣風險公司,中大現在可以說是台灣的史丹佛,強調創意與創業,不管在研究或是課外活動、生涯發展上都有很大進展,是每一個優秀年輕學子夢想開始的地方。

彭總經理也感謝投入氣象產業的每位工作同仁,原來不看好的冷門氣象產業也受到國人的重視,這個傑出校友獎顯示對許多投入民間氣象開創人士的努力,恰巧上一年度的傑出校友為氣象局辛在勤局長獲得。此外過去也特別感恩擔任過彭啟明博士班指導教授的林能暉教授及碩士班指導教授林松錦老師,以及許多協助的師長們。

彭總經理為國立中央大學 大氣物理研究所博士班88級、碩士班83級,大學部81級,現為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及大愛電視台氣象主播,於1988年進入中大為物理與地球科學系,參與許多校內學生自治活動,為中大首次建立完整學生自治組織之始。台灣在2004年氣象法修正開放後,彭總經理為台灣首位將氣象產業化的第一人,已服務台灣一百七十個客戶。除公司之外,彭校友亦擔任相當多學會及協會之志工,例如慈濟,本校校友總會常務理事及副執行長,環境保護學會、氣候變遷與永續能源協會等,近年來獲聘擔任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及行政院政務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