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4/21)在台北出現33.1的極端高溫,是否代表未來更熱?

台灣最熱的時間點是七到九月,因此今天的高溫算是短暫的現象,

明後天鋒面報到後,氣溫就會舒緩一些,不會像今天一樣炎熱。不過從氣候的趨勢上來看,未來只會越來越熱,至於今年是否有可能出現類似1998年的反聖嬰現象,就要再觀察。

今天中午台北測站出現33.1度這種個別極端高溫,以過去台北站四月來說,其實曾經出現過36度的更高溫,因此這個只是短期現象,並沒有破歷史紀錄。

全球暖化的現象對於是否是個警訊?

美國NOAA最新公布全球三月均溫,破了137年以來的新高紀錄,而且連續第11個月打破全球月均溫新高紀錄。這明顯與人為的溫室氣體排放有關,也和去年底至今年的聖嬰現象有關。雖然許多國家已有自主建立減排機制,不過做得似乎還不夠,因此減碳做為需要再做更多。目前全球的目標希望在2100年前全球升溫不要超過2度C,但目前已經升溫超過1度了,要達到不超過2度C難度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