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

警告

JUser: :_load: 無法以ID值載入會員: 264

季風低壓生成的時間及特性?                                             

季風低壓為西北太平洋特有的天氣系統,每年梅雨季結束後就會形成,影響時間為7月中下旬至8、9月。當季風低壓帶形成後,就有機會發展成為熱帶低壓甚至是颱風,有時候季風低壓很活躍,例如近期低壓較多,但隔一段時間後,又會平靜許多,天氣也會穩定下來,因此每到夏季時分,季風低壓及大低壓帶出現時,就要注意有發展成為颱風的可能性。

近期熱帶低壓的走向?

當季風低壓較活躍時,熱帶低壓容易發展,所以有時可同時觀察到數個颱風存在。預估這種不穩定的天氣持續到8月底,近期有突然生成颱風的可能性。由於今年氣候較特別,低壓帶及高壓都偏東、北,路徑不確定性較高,短期來看來不會直接對台灣造成影響,目前預估低壓會朝北往日本前進,但仍須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