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蓮花」颱風的未來路徑為何?

「蓮花」颱風過去24小時不斷往西修正。目前最新的路徑預測是往西半部登陸, 未來24~48小時將會受到大氣環流影響。例如東邊的「昌鴻」颱風若速度較快,是否會有牽引作用,導致路徑修正往東,或是往西從台灣海峽往北,都是有可能的。不過目前「蓮花」颱風附近沒有什麼導引氣流,路徑迂迴曲折難以預測,強度也可能受到台灣海峽或中央山脈地形的破壞,後續影響到台灣後,有可能會轉為熱帶性低氣壓。因此未來三天內都是觀察重點。

 

目前各國針對「蓮花」颱風的路徑預測?

若美、日、台三國的路徑預測分別由從東邊擦邊、鵝鑾鼻登陸或是從西邊擦邊而過。但蓮花颱風的行進路徑扭捏得相當厲害,變數大,未來的路徑還很難說,加上目前無明顯導引氣流,未來這幾天的變數仍舊很大。

 

三颱影響全台的區域為?

依照目前的「蓮花」颱風預測路徑來看,南部、東南部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北部要留意後面的「昌鴻」颱風。若依「昌鴻」颱風目前往琉球方向的路徑來看,路徑已稍微往西南修正,靠近北部海面,容易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因此未來「昌鴻」影響台灣機會較大。

 

「南卡」颱風未來也將侵台?

依照目前預測來看,「南卡」颱風目前距離台灣大約4000~5000公里,初步來看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但未來還要持續觀察,目前預測將會順著太平洋往日本方向移動機率較大。

 

往年是否有出現三颱的先例?

往年都有發生過,只是這次三個颱風的距離大約都2000多公里左右,兩個颱風之間彼此雖然有影響,但程度不大,因此三個颱風各自都在發展當中。往年影響時間較短,生命期只有1~2天,但這次的影響時間會較長。因此除了「蓮花」颱風動向之外,「蓮花」過境後,「昌鴻」颱風是否接續影響,將是本周觀察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