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蓮花」颱風目前路徑預測?

依照中央氣象局的預測路徑來看,目前是逐漸往北移動,預計在明天(7/7)傍晚過後風雨狀況 會變得較為明顯,特別是在花蓮以南、以及恆春半島會先出現間歇性陣雨。颱風北移時,風向將逐漸轉偏西或西南風,台中以南就要特別留意。

 

「蓮花」颱風路徑為何如此難預測?

颱風移動的狀況受到大環境的力量推動,在太平洋高壓邊緣流線的密度較寬,代表颱風移動的速度比較慢。當「蓮花」颱風逐漸往北,感受到上方低壓駛流場驅動力後,速度就會稍微加快些。因此颱風在移動,驅動力明顯較大時,移動的速度就會比較快。

 

「蓮花」颱風生成於季風槽,因此挾帶的雨量較為豐沛?對台灣的雨量是否造成影響?

整個季風的低壓區確實是颱風生成時重要的能量來源,因此低壓帶中出現了「蓮花」、「昌鴻」、「南卡」三個颱風,每個颱風的成長過程中彼此多多少少會互相影響。

 

是否有產生藤原效應的可能?

若要產生藤原效應,兩個颱風的距離不能太遠,從衛星雲圖上來看,「蓮花」、「昌鴻」兩個颱風的距離將近2000公里,因此藤原效應沒有像先前預測的因此產生。

 

特別提醒大家,中央氣象局在今天(7/6)上午08:30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最快今天(7/6)晚間08:30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屆時南部特別是恆春半島以及東部的花蓮以南,都得注意風雨將會逐漸增強,必須隨時做好防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