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昌鴻」颱風的各國預測路徑?

從未來各國預測路徑來看,目前正朝西北西方向移動,預計在周四(7/9)會移到台灣東方外海 ,周五(7/10)就會對台灣造成較大威脅,因此以影響時間點來說相對較早。觀察後續7/8(三)、7/9(四)昌鴻颱風動態中,太平洋高壓的趨勢來看,若太平洋高壓增強,會將颱 風往南壓,就有可能登陸台灣,若太平洋高壓稍弱,路徑北轉的機會就相對較大,預計7/10(五)預計對台灣影響最大。

 

「昌鴻」將走西北颱路徑?若為西北颱路徑,有何威脅?

以西北颱的颱風路徑來說,依照預報員過去經驗是颱風從基隆外海或彭佳嶼中心通過時,逆時針旋轉造成北部迎風面山區有較大降雨。若加上風強就會讓海水倒灌。至於昌鴻颱風是否為西北颱?以目前數據來說是有類似的現象,但未來幾天還要持續觀察、留意昌鴻颱風的變化情形,才能較為確定。

 

蓮花颱風是否連帶影響昌鴻颱風走向?是否有所謂的「藤原效應」?

兩個颱風要產生藤原效應,必須要看兩個颱風之間的距離。雙颱距離2000公里以內才有機會產生。但目前「蓮花」及「昌鴻」颱風的距離超過2000公里以上,距離比較遠,因此產生藤原效應的機率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