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1. 目前蘇迪勒颱風的最新動態?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來看,目前蘇迪勒颱風已經達到強度颱風等級,以每小時約20公里的 速度朝西北西方向移動,預計在8/7(五)、8/8(六)會對台灣造成較大影響,可能從花蓮以北到北部海域附近通過。也因為蘇迪勒颱風本身結構紮實,強度也強,強風豪雨都會造成較大影響。另外也要注意的是,最近幾天東部海面會出現長浪,提醒民眾避免從事海上活動。

以目前狀況來看,8/6(四)將是颱風動向的關鍵時間點。現在要觀察的是太平洋高壓勢力:若高壓減弱時間較早,則颱風北轉的機會較大;若高壓強度仍偏強,則颱風南鴨的機會大,登陸的機會也就越高,因此未來這一兩天將是觀察重點。

 

2. 許多民眾關心父親節期間,蘇迪勒颱風的影響程度?

因為是父親節,許多觀眾對於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記憶猶新。當時的莫拉克颱風是中度颱風,蘇迪勒則是強颱,強度就已明顯不同。不過最大的差別,在於莫拉克颱風當時登陸花蓮後原地打轉,造成影響時間加長,提供豐富的西南氣流的水氣,造成中南部較為明顯的雨勢。

蘇迪勒颱風從目前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來看,颱風過後引進西南氣流的狀況機會相對較低,不過颱風帶來偏西風、西南風的部分,還是會使得中南部出現較大的降雨。

其實每個颱風移動速度跟大氣環境都不太一樣,也提醒民眾隨時更新氣象資訊,才能夠即時掌握最新的颱風動態。